• 关于申报2021年度校级科研课题的通知
  • 日期 : 2020-12-07    

    各部门(单位):

      为充分调动我校教师的科研积极性,提升我校教师的科研创新能力,培育和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现启动2021年度校级科研课题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

      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职业教育、开放教育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课题研究。可结合实际围绕专业领域进行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

    二、课题类型、资助方式及成果要求

    1.课题类型:一般课题、青年课题和实训设备研发专项课题。

    2.资助方式及额度

    (1)一般课题、青年课题和调研专项课题实行分期计分资助方式。课题立项首期资助2000元,研究期内根据课题成果水平和质量按照1000元/分给予资助。资助经费按照课题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使用。

    成果类型

    论文

    著作

    专利

    成果达到核心期刊以上水平(篇)

    成果达到会议收录水平(篇)

    成果达到一般期刊(篇)

    专著(部)

    编著(部)

    发明(件)

    实用新型(件)

    外观设计/软件著作权 (件)

    计分分值

    6

    2

    1

    8

    5

    6

    2

    1


    (2)实训设备研发专项课题,资助经费依据研发设备成本,经评审论证,由学校批准确定。立项拨付材料费,结题拨付余额。

    3.成果要求

    (1)除研究报告外,一般课题、青年课题在研究周期内至少取得上述成果中的任意一项;实训设备研发专项课题为实训设备实物。

    (2)结题成果应与课题研究方向一致,且符合学校科研成果认定相关要求。公开发表的成果注明“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广播电视大学)校级科研课题(课题编号:XXX)”字样,未标注的不能作为结题成果。

    三、申报要求及条件

    1.申报人所报课题应与所从事工作或专业相关,课题组具有合理的研究人员梯队,课题组成员为实质参与课题研究工作的人员,不得虚列课题成员。

    2.同一人只能申报主持本年度1项校级课题,或参与2项校级课题的研究工作。有在研校级课题的主持人,不得作为主持人申报本次校级课题。

    3.已获国家、省、市和学校立项的课题,不得以相同或相近的内容再次申报。

    4.为进一步提高课题申报的质量和水平,避免重复研究,课题申报材料将进行“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检测,重复率超过30%的取消参评资格。

    5.鼓励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年11月1日以后出生)的教师申报青年课题。

    6.教研教改类课题不在申报范围内。

    7.每个项目要吸纳不少于3名学生参加,以培育学生学术诚信、严谨求实、团结合作、开拓创新的科研精神。

    四、研究周期

      自批准立项之日起至2021年11月止。

    五、材料报送要求

    1.《课题申请书》1份;

    2.《课题论证活页》2份;

    3.实训设备研发专项课题另需提交《实训设备研发专项课题可行性论证报告》一式2份(实名、匿名各1份);

    4.《申报汇总表》1份,加盖部门印章;

    5.《课题申请书》(以“申请书---项目负责人姓名命名”)、《课题论证活页》(以“活页---项目负责人姓名”命名)、《实训设备研发专项课题可行性论证报告》(以“可行性报告---项目负责人姓名”命名)、《申报汇总表》(以“汇总表—部门名称”命名)的电子文档发送到科技处邮箱。

    上述材料以部门为单位统一报送。

    六、申报截止时间

    2020年12月4日。

     

    联系人:矫辉 李雪梅

    电话:-8639(内线), 86401119(外线)

    邮箱:kyc@dlvtc.edu.cn

                                          科学技术处

                             2020年11月20日


    附件1课题申请书.doc

    附件2课题论证活页.doc

    附件3实训设备研发专项课题可行性论证报告.doc

    附件4申报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