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召开辽宁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研究基地工作会议
  • 日期 : 2013-11-28    

        为科学有效地开展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工作,我校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研究基地工作会议于11月27日上午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特别邀请了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群杰到会指导。副校长杨海燕、辛宪章,我校幼儿教师培养培训和职业教育办学体制改革2个研究基地的负责人以及基地骨干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处长沈玉梅主持。

     

    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群杰在会上发表讲话/摄影 任秋霏 


        王群杰对我校本年度一次性获批2个重点研究基地表示了祝贺,并指出这项工作与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相关基地的精心准备和学校多年的深厚积淀密不可分。王群杰就省教育科学规划研究基地的工作开展侧重进行了四个方面的解读,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全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研究基地的申报、评审与资助情况,说明了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研究基地的管理要求和考核方式,着重阐述了教育基地的主要建设任务以及对基地专项课题申报和标志性成果评选的要求。

     

    我校幼儿教师培养培训和职业教育办学体制改革2个研究基地的负责人以及基地骨干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摄影 任秋霏 


        杨海燕对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我校科研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认为我校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研究基地的获批在当前高职招生制度改革的新形势下意义重大,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我校将会倍加努力,充分发挥研究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团队辐射作用和参与教育决策咨询的作用,力争实现研究基地的科研成果高产出,并形成一定的标志性研究成果,促进我校形成科研特色,并为全省的教育科学研究做出贡献。她要求各研究基地会后要结合会议精神,科学确立建设目标,认真制订建设方案,并踏踏实实加以落实和实施。科技处处长沈玉梅表示,科学技术处将为研究基地的建设和相关研究工作的开展做好服务工作。

     

    新闻链接:


        辽宁省教育科学规划研究基地工作自2006年开始启动,截止今年,已开展了6届申报和评审,全省共确定78个教育科学规划重点研究基地,研究方向涵盖了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主要建设目标在于凝聚我省科研骨干力量,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促进我省教育决策科学化和教育教学工作的特色化。2013年度,全省共批准辽宁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研究基地8个,其中5个重点基地的申报机构是本科院校、3个重点基地的申报机构是高职高专院校,我校一次性获批高职高专类重点研究基地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