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简介
  • 部门简介
  • 日期 : 2016-06-23    

    科学技术处是负责全校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平台、科创新团队建设等相关管理服务工作的职能部门。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1.编制并组织实施学校科研工作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制定和完善学校科研工作各项管理规章制度。

    2.组织学校各级各类纵向科研项目的申报、过程管理结题验收及经费管理工作。

    3.负责横向项目的合同审查签订、登记和检查等管理工作。

    4.负责组织学校科研成果的鉴定、评审、申报奖励、宣传推广等工作。

    5.负责专利的申请、查新、费用交纳、授权管理、专利维护、转让变更等工作,协助学校做好与科技有关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6.负责学研究机构、科研基地和科研创新团队的申报、建设、考核等相关管理与服务工作

    7.负责组织学校学术交流活动,负责各类学术活动的登记、报批等管理工作。

    8.负责学校科研成果的登记、核定、统计、汇编和有关归口统计上报等工作。

    9.负责《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的编辑、出版和交流等工作。

    10.负责校学术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事务工作。

    11.负责建立和保持与本部门工作业务相关的专业学会、协会的联系与沟通,负责学校专业学会、协会的建设与管理工作。

    12.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