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申报2020年度第二轮校级科研课题的通知
  • 日期 : 2020-06-24    

    各部门(单位):

    根据学校工作部署,现组织2020年度第二轮校级科研课题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题原则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学科专业领域等进行选题,课题研究要求理论联系实际,课题论证要突出前瞻性、科学性、规范性。

    二、课题类型及资助额度

      1.重点课题,资助经费8000元;

      2.一般课题,资助经费4000元;

      3.青年课题,资助经费4000元;

      4.思政与文化建设专项课题,资助经费4000元;

      5.调研专项课题,资助经费4000元;

      6.实训设备研发专项课题,资助经费依据研发设备成本,经评审论证,由学校批准确定。

    三、申报要求及条件

    1.申报人所报课题应与所从事工作或专业相关,课题组具有合理的研究人员梯队,课题组成员为实质参与课题研究工作的人员,不得虚列课题成员。鼓励学生参与课题研究工作,每个项目要吸纳不少于3名学生参加。

    2.同一人只能申报主持本年度1项校级课题,或参与2项校级课题的研究工作。有在研课题的主持人,不得作为主持人申报本次校级课题。

    3.已获国家、省、市和学校等立项的课题,不得以相同或相近的内容再次申报。

    4.为进一步提高课题申报的质量和水平,避免重复研究,课题申报材料将进行“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检测,重复率超过30%的取消参评资格。

    5.鼓励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年6月1日以后出生)的青年教师申报课题。

    6.教研教改类课题不在申报范围内。

    四、研究周期

    2020年度第二轮立项课题研究周期自批准立项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五、预期成果要求

    1.除研究报告外,课题研究成果还包括以下内容:

    1)重点课题: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或在一般期刊上发表论文3篇;或专利受理3个。

    2)一般课题、青年课题、思政与文化建设专项课题、调研专项课题:在一般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或专利受理2个。

    3)实训设备研发专项课题:实训设备实物。

    2.结题成果应与课题研究方向相符,公开发表的成果注明“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广播电视大学)校级科研课题(课题编号:DZD2020XXXX)”字样,未标注的不能作为结题成果。

    3.课题结题成果需在课题研究周期内完成,且符合学校科研成果认定相关要求。

    六、材料报送要求

    1.《课题申请书》(附件1)1份、《课题匿名申请书》(附件2)1份、《申报汇总表》(附件3)1份;

    2.申报实训设备研发专项课题的另需提交《实训设备研发专项课题可行性论证报告》(附件4)一式2份(实名、匿名各1份);

    3.以部门为单位,提交上述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档。

    4.课题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7月8日,逾期恕不受理。

    如有不明事宜请与科技处联系。

    联系人:尚恩广 李雪梅

    电话:8639(内线)86401119(外线)

    邮箱:kyc@dlvtc.edu.cn。

     

    附件:

    附件1.课题申请书.doc

    附件2.课题匿名申请书.doc

    附件3.申报汇总表.xls

    附件4.实训设备研发专项课题可行性论证报告.doc 

    科学技术处

    2020年6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