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举办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专题讲座
  • 日期 : 2018-07-06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科研氛围,推进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提升广大教师严谨治学、诚信为本的科研素养,7月3日下午,学校邀请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辛勤研究员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教师做题为《学风和科研道德培养》专题讲座,来自教学单位的学校各级各类在研课题负责人、科研骨干等近百位教师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科学技术处处长沈玉梅主持。
        辛勤以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的科技发展和不同历史时期对国家、社会的贡献为导入,结合社会发展对人才的不同需求,从培养创新能力着眼,通过当前中国学术评价存在的问题和学术造假案例分析,详细讲解科研创新能力建设背景下科研工作者应懂得行规、红线和道德底线,避免学术不端行为。并在讲座中介绍了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开展学风道德教育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讲座最后,沈玉梅在总结中希望广大教师在科研活动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牢记社会责任,增强学术自律意识,恪守学术道德规范,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有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为建设全国一流高职院校强校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