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广播电视大学)关于申报2020年度校级科研课题的通知
  • 日期 : 2019-12-09    

    各部门(单位):
        2020年度校级科研课题申报工作即将开始,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双高”建设方案等,以职业教育、开放教育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进一步提升成果质量,为职业教育和开放教育发展探索新理论、新思路、新对策,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课题类型及资助额度
        1.一般课题,资助经费4000元;
        2.青年课题,资助经费4000元;
        3.思政与文化建设专项课题,资助经费4000元;
        4.调研专项课题,资助经费4000元;
        上述资助经费均为一般项目,重点项目的资助经费8000元。
        5.实训设备研发专项课题,资助经费依据研发设备成本,经评审论证,由学校批准确定。
        三、研究周期
        自批准立项之日起至2020年12月止。
        四、申报要求及条件
        1.申报人所报课题应与所从事工作或专业相关,课题组具有合理的研究人员梯队,课题组成员为实质参与课题研究工作的人员,不得虚列课题成员。鼓励开放大学分校教师参与课题研究。鼓励学生参与课题研究,每个项目要吸纳不少于3名学生参加。
        2.同一人只能申报主持本年度1项校级课题,或参与2项校级课题的研究工作。有在研校级课题的主持人,不得作为主持人申报本次校级课题。
        3.已获国家、省、市和学校立项的课题,不得以相同或相近的内容再次申报。
        4.为进一步提高课题申报的质量和水平,避免重复研究,课题申报材料将进行“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检测,重复率超过30%的取消参评资格。
        5.鼓励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教师申报青年课题。
        6.教研教改类课题不在申报范围内。
        五、预期成果要求
        1.除研究报告外,课题研究成果还包括以下内容:
        (1)重点课题: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或在一般期刊上发表论文3篇;
        (2)一般课题、青年课题、思政与文化建设专项课题、调研专项课题:在一般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
        (3)实训设备研发专项课题:实训设备实物。
        2.结题成果应与课题研究方向一致,公开发表的成果注明“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广播电视大学)校级科研课题(课题编号:DZD2020XXX)”字样,未标注的不能作为结题成果。
        3.课题结题成果需符合学校科研成果认定相关要求。
        六、材料报送要求
        1.《课题申请书》(附件1)1份、《课题匿名申请书》(附件2)1份、《申报汇总表》(附件3)1份。
        2.申报实训设备研发专项课题的另需提交《实训设备研发专项课题可行性论证报告》(附件4)一式2份(实名、匿名各1份)。
        3.以部门为单位,提交上述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档。
        4.课题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年12月31日,逾期恕不受理。
        如有不明事宜请与科技处联系。
        联系人:栾鸾 李雪梅
        电话:8639(内线) 86401119(外线)
        邮箱:kyc@dlvtc.edu.cn  460192816@qq.com
     
    附件:
                            科学技术处
    2019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