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举办2020年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年会的通知
  • 日期 : 2020-07-07    

    各部门(单位):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东北、辽宁振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促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做出贡献,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团省委、省社科联共同举办2020年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年会。现转发《关于举办2020年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年会的通知》,请认真组织进行。年会征文相关要求如下:
    一、征文类型
        征文类型包括青年社科成果征文和各专题学术活动征文。
    二、征文对象和成果时间界定
        征文对象:青年社科成果征文的对象为1980年6月30日后出生的省内青年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各专题学术活动征文的对象为省内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
        成果时间界定:2019年7月—2020年6月期间公开或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或研究报告。
    三、征文受理与评审
        征文受理:学术活动年会征文采取广泛发动,多方受理,集中审查、网上匿名函评的办法组织评审。
    各专题学术活动承办单位为学术活动年会征文受理单位。各受理单位要按其专题自行组织发布征文通知,面向全省社会科学工作者进一步征集成果。
    青年社科成果征文由省社科联面向全省社会科学工作者征集,不参加各专题学术活动征文。符合青年社科成果征文条件的申报者将征文报所属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审核,科研管理部门批准后统一汇总,报省社科联评审。
        征文评审:获奖成果评审按其征集成果的30%—35%比例确定。一、二、三等奖分别按5%、10%、15%左右比例确定。特殊情况可适当调整获奖成果比例。对获奖成果由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团省委、省社科联联合盖章认定,颁发获奖证书。
    四、申报方式和程序
        申报者须自主选定拟参加的专题学术活动。各部门要对本部门申报的成果,按不同学科专题、学术活动内容等进行分类、汇总。其中各学术活动承办单位受理成果申报时间由各承办单位自定;青年社科成果征文校内申报受理时间截止2020年7月28日,逾期不予受理。
    五、申报要求
        申报成果要紧扣学术活动年会主题。基础研究重学术前沿和难点问题研究,力求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应用研究重辽宁改革发展实践,要把握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突出现实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所有征文要符合学术规范,论文字数不超过8000字,研究报告不超过20000字。
        本届学术活动年会,每人限报1项成果,1项成果只可向1个申报点申报。论文合作者不超过3人,研究报告不超过9人。所有申报成果凡有抄袭、剽窃他人成果或其他弄虚作假行为的,一经查明,取消其参评或获奖资格,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
    六、需提交的材料
    1.《2020年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年会成果申报表》,纸质材料2份(实名),电子文本2份(实名、匿名各1份,分别以“申报表-作者姓名(实名)”、“申报表-作者姓名(匿名)”命名)。
    2.研究成果,纸质材料2份(实名),电子文本2份(实名、匿名各1份,分别以“研究成果-作者姓名(实名)”、“研究成果-作者姓名(匿名)”命名),排版参照《2020年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年会成果排版打印格式》。
    3.中国知网筛查报告,纸质材料1份,个人要签名,重复率不超过25%。电子文本1份,以“筛查报告-作者姓名”命名。
    4.佐证材料,纸质材料1份(实名),电子文本2份(实名、匿名各1份,分别以“佐证材料-作者姓名(实名)”、“佐证材料-作者姓名(匿名)”命名)。申报成果如有市级以上奖励的,或地市级领导同志批示采用进入决策的,或被公开述评、转载或引用的,需附佐证材料。纸质材料以复印件形式、电子文本以扫瞄或拍照的形式提交(不要用PDF格式)。
    匿名处理要求不体现作者及其合作者、作者单位名称等相关信息。
    5.《2020年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年会各专题学术成果申报汇总表》、《2020年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年会青年社科成果申报汇总表》纸质版各1份,电子文本各1份(分别以“专题成果汇总表-部门名称”、“青年成果汇总表-部门名称”命名)。汇总表要加盖所在部门印章。
    报送材料时,将申报者的申报材料按《成果申报表》、个人筛查报告、研究成果、佐证材料由上至下顺序排放。
    以上纸质材料一律使用A4纸印制,每份单独于左侧装订,切忌将不同材料装订在一起。
    七、申报方式
        以部门为单位集中进行。
     
        联系人:矫老师,李老师
        联系电话:-8639,86401119
        电子邮箱:kyc@dlvtc.edu.cn
     
                                                                     科学技术处
                                                                    2020年7月7日